焦點曝光

新北 UKO 邀藝人歐陽靖、烘焙女神裴志偉開講:找到克服困難的勇氣

新北市政府青年局品牌課程「新北有課UKO」今年首場名人講座邀請歐陽靖於 4 月 27 日以「我與我的42.195公里」為題,分享她歷經生命低谷後,以行動證明生命意義的人生故事;另外 5 月份課程接連登場,將邀請「地表最強美女藝術烘焙女神」裴志偉,分享職涯故事,以及 10 堂超實用職涯課程,幫助青年提升職場競爭力。課程講座免費且名額有限,有興趣的民眾請至青年局官網報名。

「新北有課UKO」113年5月份課程海報(特勤中心/新北報導)

擁有多重角色的歐陽靖,小時候因星二代的身份無法融入校園,加上家庭背負債務、生活的種種壓力,使得憂鬱症悄悄找上了她,直到同患憂鬱症的好友離世,讓她驚覺自己必須有所改變,嘗試新的挑戰激勵自我,於是她穿上跑鞋,邁開腳步,以「完成馬拉松」作為自己變堅強的證明。走過人生低谷的歐陽靖,將於 4 月 27 日(週六)下午2點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,以「我與我的42.195公里」為題,分享跑步如何讓自己脫胎換骨,也希望受憂鬱所苦的年輕朋友都能找到克服的勇氣。

邱英哲老師以「尋職技巧工作坊——求職一點通」為主題,帶領青年了解關鍵尋職技巧,提升尋職競爭力。(特勤中心/新北報導)

新北市青年局長邱兆梅表示,剛步入職場的青年難免因挫折而陷入迷茫,職涯探詢的過程就像一場馬拉松,通往終點的過程一定伴隨起伏與挑戰,期許受挫的年輕人能像歐陽靖一樣,透過完成自己的「馬拉松」實現自我。另外「新北有課UKO」推陳出新,開辦各式免費職涯課程與講座,協助青年提升職場競爭力,歡迎有需要的青年朋友,多加善用。

5 月份課程將由擁有「地表最強美女藝術烘焙女神」美譽的藝術烘焙大師裴志偉打頭陣,於 5 月 2 日以「烘焙女神的金牌職涯傳奇」為題,分享她過去雖然遭遇資源短缺的職涯低潮期,但始終相信成功從來不是靠奇蹟和僥倖,而是一點一滴的累積,即使目前已累積 9 枚金牌,成為台灣第一人,仍持續在參加各項世界烘焙比賽,累積自我實力。

劉文琇老師以「Excel+必學實用函數-基礎篇」為主題,帶領青年熟悉Excel函數的應用,提升職場競爭力。(特勤中心/新北報導)

5月課程還包含 5 月 21 日「尋職技巧工作坊—求職一點通」課程,帶領青年認識自己並掌握尋職必備的關鍵技巧,協助大家在茫茫職海中找到自己的理想工作;5 月 23 日「無代碼手機 App 程式設計」課程,透過無代碼(no-code)的方式,讓你省下長時間程式語言的學習成本,就能快速做到程式設計的產出;以及 Excel 基礎函數、簡報技巧、財務規劃、香氛蠟燭實作等 10 堂豐富職涯課程,邀請青年朋友報名參與!

「新北有課UKO」為鼓勵大家參與課程講座,推出「學習地圖」活動,凡在兩個月內累計完成 20 小時課程,其中需包含 6 小時以上的必修課程。即可換取完課禮包。歡迎新北青年朋友們踴躍報名參與新北有課UKO的講座與課程,為自己的職涯充電加分。

【名人講座資訊】
主題:我與我的42.195公里
講師:歐陽靖
時間: 4 月 27 日(週六)14:00-16:00
地點: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-演講廳(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3F)
報名連結:https://ntpcyouth2022.pse.is/5pqgzl

【「新北有課 UKO」5月份課程】
課程主題:【職人講座】烘焙女神的金牌職涯傳奇
上課時間:5 月 2 日(週二)18:30-20:30
上課地點:新北市青職基地 1F 多功能空間(板橋區民權路170號)
上課講師:世界烘焙冠軍裴志偉

課程主題:Excel 必學實用函數-基礎篇
上課時間:5 月 3 日(週三)14:00-17:00
上課地點:板橋總圖 5F 電腦教室(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5樓)
上課講師:微軟認證MVP講師劉文琇

課程主題:簡報高效化,超實用簡報技巧
上課時間:5 月 7 日(週二)14:00-17:00
上課地點:新莊農會 B 教室(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80號4樓)
上課講師:簡報方舟創辦人林長揚

課程主題:【職人講座】用夢想設計你的人生
上課時間:5 月 8 日(週三)18:30-20:30
上課地點:新北市青職基地 1F 多功能空間(板橋區民權路170號)
上課講師:識富天使會專案執行顧問蔣宗信

課程主題:成就人生的財務規劃課
上課時間:5 月 9 日(週四)14:00-17:00
上課地點:永寧4號棧 橙2教室(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42-1號3樓)
上課講師:蓁心理財理財顧問陳宥蓁

課程主題:提高工作效率的 AI 工具應用術
上課時間:5 月 14 日(週二)14:00-17:00
上課地點:板橋總圖 5F 電腦教室(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5樓)
上課講師:創新智庫創新學院學院院長李啟龍

課程主題:療癒身心,香氛蠟燭實作
上課時間:5 月 16 日(週四)14:00-17:00
上課地點:天下一家 204教室(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219號2樓)
上課講師:Another.co韓式香氛蠟燭黃莉棨

課程主題:尋職技巧工作坊—求職一點通
上課時間:5 月 21 日(週二)10:00-16:30
上課地點:天下一家 204教室(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219號2樓)
上課講師:就業服務站資深職涯講師邱英哲

課程主題:無代碼手機 App 程式設計
上課時間:5 月 23 日(週四)14:00-17:00
上課地點:寶高基地(新北市新店區寶高路30之3號)
上課講師:大同大學智慧物聯網研究中心主任鄭福烱

課程主題:打造你的視覺故事—短影音入門
上課時間:5 月 28 日(週四)14:00-17:00
上課地點:四號公園文創 B1樂學室(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B1)
上課講師:大管仲策略顧問執行長李建勳

(特勤中心/新北報導)

爆料專線號碼:02-2996-8268         
投訴爆料信箱: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
真相新聞網址:https://www.truthnews.com.tw
Facebook粉絲專頁 | IG專頁 | Line官方帳號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真相新聞通訊社

02-2996-8268 

E-mail :truthnews.com.tw@gmail.com

地址: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270巷8號10樓

Facebook粉絲專頁 | IG專頁 | Line官方帳號